不见三秋

时光九段也需要相亲?(下)

     ooc预警!!我感觉自己真的很不会写感情线……

  

方圆市的夜晚向来是灯火通明,还没真正入夜,各家铺子前的霓虹灯早就亮得晃眼。


来来往往的行人川流不息,各种嬉笑怒骂声不绝于耳。然而,人类的悲欢终究不能相通。


时光孤零零蹲在树底下,头埋入膝盖,纹丝不动的样子似乎早已同黑暗融为一体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站起来的时候感到一阵眩晕,脑袋差点就径直撞地上了,幸亏靠本能反应及时扶住了旁边的大树,才不至于酿成惨剧。


时光整个人倚靠在树上,绝望地想:太晚了,十年都过去了,多半自己以后永远也见不到他了……可他明明现在才发现对褚嬴……


时光胡乱擦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流出的眼泪,委屈极了,褚嬴凭什么这么对他,凭什么随随便便让自己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,转头他就不告而别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汹涌的情绪终于控制不住,将要彻底爆发。他不管不顾地抬起头,仰视着高高在上的明月,歇斯底里地纵声控诉:“褚嬴!凭什么!你凭什么这么对我……你知道吗,这些年我过得一点都不好……对我来说每一天都像一千年一样那么漫长……我快要受不了了,褚嬴……”


时光眼眶通红,眼泪决了堤似的往下掉,他呜咽着喊道:“为什么你要让我这么痛苦,我到底做错了什么……你为什么要一声不吭地来又一声不吭地走……难道我在你眼里就什么都不是吗?”说到最后时光早已泣不成声。


月亮仍旧熠熠生辉,自顾自地散发出流光溢彩的光芒。光实在亮得刺眼,时光受不了了似的移开了视线。

  

他不自觉地苦笑,现在的样子看起来一定特别凄惨。如果褚嬴看到了应该会觉得自己还和以前一样没长大吧。


他装作漫不经心地四处张望,不经意间一抹白色身影在眼前掠过。


那好像是……时光难以置信,可身体比大脑更快一步做出了反应 ,飞速扭头一看,竟然真的是褚嬴!

  

顿时一阵狂喜涌上心头,熟悉的声音响起,“小光,我回来了。” 

  

时光早已泪流满面,一时间各种情绪全都一拥而上,想说的话实在太多,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
  

他竟然还能见到真实的褚嬴,而不是活在幻想中的。

  

一边控制住哽咽,一边逼自己说出口那早就在大脑中设想了千万次的话:“欢迎回家……”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“小光,小光起床了,起床了!”  时光被他吓了一跳,瞬间清醒着从床上坐起,盯着褚嬴的脸道:“怎么了,怎么了? ”

  

褚嬴愁眉苦脸,“怎么办?小光,我一想到今天要见妈妈就很紧张,万一她不喜欢我怎么办?突然冒出来一个大活人还和你住一起,妈妈会不会觉得很奇怪啊?”  

  

“怎么可能,没什么好紧张的,您可是棋神大人啊,谁敢不喜欢你啊。”时光笑着安慰他道。

  

“不过……” 时光觑着褚嬴的表情问道:“你为什么觉得妈妈看到我和你一起住会觉得奇怪? ”

  

褚嬴大约没想过时光会有此一问,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,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感觉有点心虚……”

  

时光的期待一如既往地落了空,幸亏他这几天已经习惯了大起大落的心情,倒不至于太过沮丧。

  

说实话,比起让褚嬴意识到他俩之间的不寻常,不如他先表白来得快。可是,时光仍不确定要不要贸然改变他俩的现状。

  

距离褚嬴回家差不多有一个月了,他俩理所当然地住在了一起。为了让褚嬴睡得舒服,时光还把主卧让了出来。刚开始褚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他如今是有实体的人,本来就平添了许多麻烦,况且刚回来就占据主卧似乎不太好,毕竟两人分开的时间太长,尽管都很想念对方,可总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。

  

看褚嬴这么见外,时光心里可别提多难过了。经常望着望着褚嬴就忍不住红了眼眶。褚嬴自然看不得时光这样,不但一个劲地哄他还给小孩道歉。可不料他不道歉还好,一道歉时光更觉得自己委屈了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一边哭还一边指责褚嬴骗他。

  

反复几次,两人终于找回了从前相处的感觉,只不过时光仍然心有余悸,害怕褚嬴会再次离他而去。


褚嬴昨晚根本没怎么睡着,原因是他俩约好今天要一起去妈妈家吃饭,褚嬴绞尽脑汁也不知道怎么介绍他俩的关系最合适。

  

或许还是魂体的状态好,褚嬴想,时光走到哪都能带着他,不用像现在这样,每次时光出门都要千叮咛万嘱咐,唯恐褚嬴这个古代人被现代机器所伤。

  

其实时光大可不必如此谨小慎微,毕竟褚嬴在现代社会待过八年之久。就算没亲手接触过,可褚大人如此聪明伶俐,各种工具的使用看都看熟了。

  

话虽如此,现代社会的发展速度还是让褚嬴大吃一惊,十年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了。就连时光也变了许多。

  

以前有点婴儿肥的少年时光早就不见踪影,如今的时光有棱有角,还长高了些,说句实话,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美男子。

  

不仅如此,时光的性格也变得更加沉稳了。尽管他和褚嬴之间的相处模式和以往相差无几,但褚嬴就是觉得……时光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高兴,甚至经常无缘无故就心情低落。

  

褚嬴不禁想,自己越来越看不懂时光的想法了,他看得出来时光在努力维持他俩的关系,而且不想让自己发现。可是,每当褚嬴看到时光这么费尽心思,都会想……自己是不是不该回来呢?或许时光早就不需要他了……然而,看着时光红红的眼眶,褚嬴又认为那些都只是他的错觉而已,时光分明还需要他不是吗?

  

时光这边倒没想那么多,他只是很纠结是跟褚嬴表白呢,还是安于现状呢?经过反反复复,兜兜转转,时光认定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。只要他俩能在一起就行了,以什么关系在一起似乎没那么重要。做人还是要知足,褚嬴能回归,于时光而言已经是上天的巨大恩赐了。

  

不过,每回褚嬴问他一些比较微妙的问题,时光都容易下意识抱有期待,兴许他终究渴望能得到回应吧。

  


“妈,我们回来了” 时光和褚嬴刚换好鞋,就听到一阵陌生的女声。说陌生其实不太准确,时光觉得自己应该在哪听过这声音。他把视线投向厨房,登时大吃一惊,竟然是上次的相亲对象!!!

  

时光下意识回头看向褚嬴,褚嬴当然也不明所以,时光没法子了,只能以眼神询问自家妈妈。

  

妈妈解释道:“我今天出门买菜碰巧遇上了小云,就邀请她来我们家吃个饭。”说罢,她把褚嬴上下打量了一圈,那眼神让褚嬴有些害怕,不自觉就往时光身后缩。

  

时光急忙打圆场,问妈妈要不要去厨房帮忙,没想到妈妈直接拒绝了,还说崔云自告奋勇,想趁今天人多露一手!!

  

时光云里雾里,非常不理解妈妈的反常行为。他和褚嬴对视一眼,两人都很茫然。

  

饭桌上一片其乐融融,时光没想到崔云的手艺这么好,跟自家妈妈有得一拼了。时光忙着给褚嬴夹菜,筷子就没停下过,多亏了时光,褚嬴碗里的菜很快就堆成了一座小山。

  

时光妈妈看看褚嬴,看看自己儿子,又看看崔云,试探着开口:“时光,你觉得小云的菜做得怎么样?”时光点头,由衷称赞道:“非常好,简直跟妈妈您的手艺不相上下了” 崔云听了只嫣然一笑没多做反应。

  

“上次相亲你俩聊的怎么样?合得来吗?有没有继续发展下去的希望? ”妈妈一连串的问题搞得时光措手不及。

  

最重要的是,褚嬴此时也看向了他。他迎着褚嬴的目光仔细端详,企图从他眼里找到一些异常情绪。可惜的是,他什么也没找到,褚嬴的表情很坦然,眼神也没什么波澜,只是和往常一样温柔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时光乍然如坠冰窟,原先的侥幸全部化为乌有,褚嬴原来完全不在意自己和别人相亲么,他对自己仅仅只有师徒情谊吗?

  

“时光,时光,你没事吧,是哪不舒服吗?”妈妈关切的问道,时光脸色煞白,像个木头一样干坐着,可把她吓坏了。

  

时光回过神来,意识到大家都在盯着他看。此时此刻,他其实根本笑不出来,可还是尽全力挤出一个牵强的笑容,以此减轻大家的担心。

  

接下来的饭吃得味同嚼蜡,时光好像失去了记忆和意识,只是机械地给自己“喂饭”。崔云没过多久就回去了,褚嬴在客厅看电视剧,时光坐在褚嬴旁边。

  

妈妈走到时光身边,示意他跟自己去卧室,时光照做了。这回妈妈没跟他绕弯子,直截了当地确认道:“时光,你告诉妈妈,你是不是喜欢褚嬴?”妈妈的语气很轻,多半是不忍心对魂不守舍的时光说重话。

  

时光诧异地看向妈妈,纠结之后还是爽快承认了。“没错,妈,我喜欢褚嬴,可他好像对我没那方面的意思。”时光无精打采地说。

“你确定?”  时光不太想说话只微微点点头。 妈妈接着补充道:“可我觉得他听到你相亲的消息之后,有些反常。”  

  

“怎么可能,您都没和他相处多久,您咋知道他反不反常啊?”  

  

“傻儿子,如果他只把你当做徒弟,他看到你相亲应该高兴才对,你没注意到后来褚嬴几乎和你一样一言不发吗?”

  

“真的假的,我怎么没注意到?”时光逐渐转悲为喜,语气轻快不少。

  

“妈妈好歹是过来人,你们这些年轻人的弯弯绕绕我还能看明白一些。”妈妈瞅着时光的脸色,决定把事实和盘托出。

  

“其实今天的事我和崔云已经提前商量好了。”

  

时光不太明白,“什么意思?”  两人对视着,时光看着妈妈慈爱的眼神,突然就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。

  

“妈,你真的能接受我和褚嬴在一起吗?”时光喜不自胜。

  

妈妈看着年轻有为的时光九段,心中满是酸楚,“妈妈不想给你压力,只希望你能开开心心地生活下去。以前让你相亲是怕你以后会一个人孤独终老,现在褚嬴回来了,你俩中间哪还住的下别人?” 妈妈给了时光一个拥抱,“从今往后,你俩要一起好好生活,知道吗?”

……

两人回到家已经到了晚上八点。之后便和往常一样,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,没看多久,褚嬴突兀地问他:“小光,我在这会不会给你添很多麻烦啊?”

  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时光紧张道。

  

“小光总有一天要成家吧,到那时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会,不可能有那一天。”时光斩钉截铁地打断了褚嬴。他眼尾泛红,湿润了眼眶。这幅样子让褚嬴心疼不已,但现在不说将来一定会面临这样的问题,长痛不如短痛,如今把话说开,把心里的想法告诉时光,时光就不用一直小心翼翼地对待他了。

  

“你又打算抛弃我了,是吗?”时光抢先开口道。褚嬴想说自己不是这个意思,可时光丝毫不给他机会。

  

他一回身直接把褚嬴抱住了,双手在褚嬴脑后慢慢收拢。因为他俩都处于坐着的状态,这种抱姿,时光估计不太舒服,但他全不在意。

  

实话实说,褚嬴挺喜欢被时光抱着的感觉。他想方设法回到这个举目无亲的时代,不就是为了他吗?他不可能排斥时光的亲近,因为这个拥抱,几乎使他忘了要对时光说的话。

  

不料片刻恍惚过后,出乎意料地迎来了时光的表白。“我喜欢你。”耳旁传来闷闷的声音。

褚嬴在心里笑道,这孩子怎么突然这么直接,他不会觉得有点腻歪么。刚想摸摸小孩的脑袋表示他知道他的心意,更加令褚嬴意外的事发生了。

  

他感觉到时光好像飞快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随后又把脑袋搁回了他肩膀。褚嬴的脸刷的红了一片,他用力把小孩从怀里拿开,拼命控制住找个房间躲起来的念头,逼着自己正视时光的眼睛并摆出长辈的姿态劝他,“小光,你已经是成年人了,不能随随便便对别人做些亲密之举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不是随便,我说了我喜欢你,所以才亲你的。”时光盯着褚嬴的眼睛,坦然地说道。

  

褚嬴的瞳孔微微一颤,心脏骤然加快了跳动的频率,他觉得头有些晕,而时光依旧目光灼灼地注视着他。

  

褚嬴从未想过,时光竟然会对他抱有同样的感情。

  

他很早就明白了自己对小光的在意,在他离开小光到了南梁之后,他清楚知道那些日思夜想并不只是因为他们是最契合的师徒、最亲密的朋友。

  

有时候他很害怕,怕时光会忘记他,怕有人会慢慢替代他的位置。这种独占欲本不应该在他和时光之间产生。

  

但是更多时候他其实希望时光能忘掉自己,他不想时光一直被无望的等待折磨,于他而言,时光就像小太阳,每天都散发光芒并照亮着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  

一直以来,他都不奢望有一天能告诉时光自己的感情,更压根没想过会得到回应。他俩能再次重逢已是万幸,如何能渴求更多呢?

  

饭桌上妈妈恰巧提到了相亲,尽管当时掩饰得很好,实际上,他早就心乱如麻,可最终他还是看开了。能和他相知相遇,褚嬴已然知足了。他本准备和时光商量假如他真结婚了自己就搬出去,却不曾想时光率先表白了。

  

时光直勾勾地盯着褚嬴,尝试从他的表情中窥探出一丝端倪。可褚嬴的目光仍然平淡如水,仿佛什么事也泛不起一丝涟漪。时光的心缓缓沉了下去。

  

刚想回房冷静一下,却陡然注意到褚嬴眼含泪光。时光觉得心脏猛地被狠狠揪住了,心慌意乱地想要安慰褚嬴,可手忙脚乱得想不出一句词来。

  

就在这时,褚嬴忽然凑近时光,不打招呼就直接亲了上去。电光火石之间,时光还没来得及感受到唇上的触感,褚嬴就迅速分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
  

时光如梦初醒,心里顿时像灌了蜜一样,咧开的嘴角收都收不回来。褚嬴也眉眼带笑温柔地看着时光。这一次,再没有什么能把他俩分开了。

  

  哎……写文实在太难了,这一章卡了好久,写得磕磕绊绊,谁能告诉我感情线怎么写才能写好啊〒▽〒。希望下一次我能进步一点!!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